今日网言:领导,您先请!

2013年02月20日16:10  综合
中国式合影。@历史断片 中国式合影。@历史断片

  1、领导,您先请——请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;请民政局局长睡一睡桥洞;请卫生局局长排队看病;请城管局局长去摆摊;请教育局局长去抢学位;请安监局局长下矿挖煤、上桥开车;请旅游局局长逛黑店;请司法局局长蹲一蹲牢房;请劳保局局长去讨薪;请交通局局长挤挤公交车;请药监局局长吃吃药。请物价局局长买个菜;请计生委主任打个胎;请信访局局长上个访。(via.新周刊)

  继浙江瑞安环保局长被悬赏20万下河游泳后,昨天温州苍南一网友悬赏30万请苍南环保局长下河游泳。该网友自称从小在河边长大,现在河里发臭,脏得不得了。环保局长表示高度重视爆料,该河段已进行核查与整治,对于污染源将是零容忍。网友感慨道:局长们,请努力,不要再让网友破费了。

  2、从一个笼子放出来,再关到另外一个笼子,那不叫解放,介个叫物流。(via.香港在線)

  山西官场“好风光”:近日,三位“领导”举动,引发了老百姓的十二分关注!大同市长耿彦波要调离大同,市民以泪相送好官!山西省原委副书记侯伍杰提前出狱了,当地官商列队高调欢迎贪官“荣归故里”!山西李省长下井看望“白白胖胖的矿工”,大家看后惊呼秀官!可叹:本来就是一场戏! (via.参议王林军) 贪官侯伍杰提前释放有感:坐牢不要紧,金屋炼金身。出狱喜荣归,接风披衣锦。同党齐朝贺,豪商拜山门。委屈有补偿,功高受孝心。春风又得意,掌中握乾坤,豁出我一个,造福一群人。(via.w8138)

  3、《感动中国》2012年度人物昨晚在央视发布。一个看到老人跌倒都没人敢扶的社会,就不要兴师动众演大戏了。很多问题靠感动是解决不了的,是要靠法治。央视不想着如何监督权力,天天琢磨树立道德典范,拉出来感动中国,就是权力下的摆设。是以个体的善,来掩盖整体的恶。(via.煮酒谈史)

  2012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揭晓:林俊德:纵死终令汗竹香;陈斌强:孝更绝伦足可矜;何玥:何处春江无月明;陈家顺:动人以行不以言;高淑珍:爝火燃回春浩浩;张丽莉:冰雪为容玉作胎;李文波:能受天磨为铁汉;高秉涵:悲莫悲兮生别离;周月华、艾起:清香传得天心在;罗阳:长使英雄泪满襟。

  4、【外国记者在中国的境遇 】因为报道5个无家可归的孩子闷死在一个垃圾箱的故事,当德国《明镜报》的两名记者前往毕节调查时,地方当局损毁其设备,骚扰他们的信息来源。虽然外国记者很少受到他们的中国同行同样的危险,然而当局经常以更微妙的方式让他们沉默。——英国《卫报》 (via.财经文摘)

  贵州麻江县朝阳村5名男孩,昨日傍晚在废弃烤烟棚内引燃堆放的湿润稻草导致窒息死亡。据悉,他们家长当天下午在该村某户村民嫁女婚宴上帮忙,而未能及时管护到孩子。每位死者家属慰问金一共22000,及200斤大米。补偿式”交易”?

  5、西方尤其是美国媒体这两年没少对所谓“中国军方黑客”进行炒作。2011年6月,美媒大肆炒作中国山东蓝翔技校是“中国黑客大本营”,之后,河北衡水某企业、河南郑州某高校教师也被外国媒体冠以“网络民兵组织”和“黑客高手”的称号。(via.环球网军事)

  “在上海浦东一个老社区内,在遍布餐馆、按摩房和酒店的大同路边,一栋白色的12层楼,就是解放军61398部队的总部所在地。”《纽约时报》19日对中国军方黑客部队所在位置做出上述精确描述,甚至还刊发了图片。网友不是愤青李:黑客技术哪家强,中国山东找蓝翔。网友未涼之夏说道那周围一定是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吧,一盘很大的棋。

  6、河南周口历时数月,耗九牛二虎之力平掉200余万座坟头,一夜间被当地民众恢复,宣告周口平坟运动彻底失败。 (via.邓飞)

  颇受争议的河南周口平坟运动,200余万坟头被平掉。可如今,至少半数被平掉的坟墓一夜间被村民重新圆起。乡镇干部不知所措,称“现在政策还没有出台,只能再等等。”村民程某一语道破:“大家平(坟)我就平(坟),大家圆(坟),我就圆(坟)。”村民们的心态如此简单、朴素。那,平坟者的心态呢? (via.环球人物杂志)

  7、一个官的办公室里放着一份备忘录,上面写着:星期一,为金钱服务;星期二,为老婆服务;星期三,为儿子服务;星期四,为小姐服务;星期五,为朋友服务;星期六,为情人服务;星期日,为领导服务;星期八,为人民服务。

  沿海一个省份某厅局负责人因不堪忍受会议过多,让人统计涉及厅局相关工作全年开会数量,结果发现该局一年要开1068个会!局里人员每天要参加近三个会。而这个厅局还不是所谓“最重要部门”,否则开会数量还得“涨”。

  8、李光耀:中国不会成为自由民主国家。那样中国会崩溃。相信中国将发生某种民主革命,你就错了。为实现现代化的目标,中共领导人将尝试各种方法,除了多党制一人一票的民主体系。(via.《环球时报》转载《澳大利亚人报》)

  新加坡前领导人李光耀在一本新作中表达了对中国崛起的担忧。他认为,中国须避免犯下德日曾经的错误。有网友分析称新加坡模式是中国学习的对象,李是中国领导人的导师。李的话只能信一半。时代不同了。

  9、【“十大重播神剧”:《亮剑》5年播3000多次】86版《西游记》已被重播超2000次,《亮剑》仅5年就重播3000多次,湖南卫视曾一年就重播了《还珠格格》13次。《家有儿女》《喜羊羊与灰太狼》《武林外传》《王子变青蛙》《浪漫满屋》港版《射雕英雄传》等也榜上有名。

  十大重播神剧出炉,网友吐槽过年七天假,每次打开电视都有“李云龙”、“孙大圣”、现在又多了个“甄嬛”,电视机为啥成“复读机”?

  10、与溥仪3岁登基当皇帝,金正恩28岁成为国家元首相比,李泞玉19岁当上副乡长是很正常的。(via.fen1234)

  近日,有关重庆武隆县女干部19岁当副乡长一事引发热议。该县女副县长李泞玉18岁中专毕业,19岁当上副乡长。今天下午,重庆市武隆县委组织部回应称,李泞玉同志简历属实。李泞玉同志提拔担任副乡长,当时在边远地区属正常现象。网友感叹;重庆有奇女,泞玉赛红霞!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国务院要求2020年落实职工带薪休假
  • 体育欧冠阿森纳1-3拜仁 明视频播米兰VS巴萨
  • 娱乐李云迪:从未建议刘谦“找力宏”
  • 财经铁路货运价格上调近13%将增收300亿
  • 科技苏宁“去电器化”加速:拟更名苏宁云商
  • 博客柴静:寻找智障儿 中国地图应该用竖版
  • 读书中朝关系风波:朝鲜砸毛岸英墓内情
  • 教育考研人疯狂抢位 网友称“用生命占座”
  • 育儿外媒看中国:走近龙年宝宝“生育热”